(●—●)

有谁能在我睡着的时候把我掐死呢

【乌提卡群像小段子】珍爱生命,远离乌提卡

*灵感来源:乌提卡家族同时代不同辈设定下的和平if日常小段子,设定为莱塔尼亚皇帝路德维格,恩瓦德选帝侯兼科研专精赫尔昏佐伦,在读生弗朗茨和克莱德。

*含有巫弗CP向配对,弗老师跟奥托去乌提卡见家长()。

*总觉得我在迫害全员,但没有证据(ಡωಡ),成为高塔苔藓是我应得的。

*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

1.

弗朗茨·冯·乌提卡今年是带着任务清单回家的,因假期而欢快的小羊旋角低垂了25度。

克莱德·冯·乌提卡安慰沮丧的弟弟:听说曾祖父今年要带人回家过节。

2.

“究竟是什么样的怪物能看上赫尔昏佐伦那死老头!他现在已经无耻到人身威胁别人跟他共度一生了吗?”

克莱德止言又欲欲言又止,终究把嘴边那句“称自己导师为怪物是不是不太合适”给咽了回去。

弗朗茨受不了的。

3.

莱塔尼亚皇帝日理万机,尤其对路德维格·冯·乌提卡此类勤政爱民的君主来说更是如此。

但再忙,曾孙领伴侣回家,于情于理都必须拿出最高规格隆重招待方不失乌提卡家族礼数。

看弗莱蒙特教授笑话的机会可不多。

4.

“陛下好像很开心”,来送军需调度函的利奥波德大公试探发问,“自法令实施后少见您展露欢颜。”

“抱歉,家族私事”,执掌至高权柄的学士语调轻柔,“下周我想休假回一趟乌提卡,奥托要带他的伴侣来做客。”

5.

“现任恩瓦德选帝侯阁下终于疯了?与他同学一场,倘若陛下狠不下心清理门户,我愿略尽绵薄之力。”

“利奥波德阁下请注意您的措辞!我知道很难令人相信,但这是奥托深思熟虑的理智决定,您打开行军图征召传令官的动作是认真的吗?”

6.

不谈路德维格耗费多少唇舌说服颇感遗憾的利奥波德放弃计划,维杜尼亚高塔的兵荒马乱丝毫影响不到对话中的主人公。奥托·迪特马尔·古斯塔夫·冯·乌提卡,此刻正躺在爱人膝盖上,弗莱蒙特的修长手指把玩卡普里尼多到恼人的头发。

“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希望实际体验一下亡灵苏生直说,我不介意安排哥伦比亚的行程给你,锡人正缺素材。”

“弗莱蒙特,我有数。实验关系到莱塔尼亚进一步解构荒域生态的可能性……”

“闭嘴,现在我不想再听到你说一个字!睡觉!”

“最后一句,弗莱蒙特。我们哪天启程前往乌提卡?”

7.

就算你是泰拉有史以来法力最强的源石技艺使用者,也拦不住恼羞成怒的巫妖离开你的床。

8.

向来不干涉他国内政的巫妖们对于王庭之主跟学生搞在一起这件事表现出难得的不闻不问,“您伴侣用在选帝侯事务上的心力有浪费在您身上的十分之一吗,阁下。”

“……”

“假使真的担心,弗朗茨先生仍在您门下修习,为何不让他提前毕业承继伯爵之位?即使以知识圣殿要求为准他也早已合格。”

“……”

“您自己不想去乌提卡与学生会面也请不要找我们当借口。”

“我只有一个问题,奥托·冯·乌提卡付了多大代价收买你们?”

“……不多,就是一点荒域晶簇、无垠赠礼标本、空间移动术式新版详解、源石观测原始数据和大概一座高塔的古籍,古籍是他个人出资收集解读复原的不涉及乌提卡家族……哦对,每个小巫妖额外收到了一尊会跳舞的源石动力小雕像,他们很喜欢……”

9.

日后弗莱蒙特跟赫尔昏佐伦吵架,免不了一句,“你送我的礼物加起来还没贿赂巫妖王庭的多!”

顺带一提,教授对弗朗茨关爱有加,不把人培养成奥托一样的天纵奇才是不会让他毕业的。

10.

卡兹戴尔其他王庭对同事的八卦喜闻乐见,份子钱备好了等着吃席。

唯一不满意的人是特雷西斯:“既然都要跟学生谈恋爱,为什么不去泡路德维格?是不爱当莱塔尼亚摄政吗?”

赦罪师站远了两步,生怕目睹特蕾西娅殿下教育兄长的场景后身中八枪自杀。

新的身体没着落,他死不起。

11.

漫长时光教会了弗莱蒙特云淡风轻,而他居然为不到十天的短途旅程感到一丝紧张。

“教授,您已经问了我三遍克莱德喜欢什么了。”

“保持严谨的态度是尊重知识的第一要务,小羊崽子你还有得学呢。”

“好的,谢谢教授。若没有其他事项我先出去了,您和奥托先生有需要请随时通传,我就在隔壁。奥托先生再见。”

“回见,莱辛。”

“……”

“经允许我才进来的,弗莱蒙特,忘记我还在工作室是你自己的失误。那些名家曲谱足够让克莱德开心好久,别让埃芒加德再忙了,她今天来问我的大提琴卖不卖。”

12.

曾有人问过路德维格陛下,如何看待奥托·冯·乌提卡阁下。

“才干惊世,智计卓绝,莱塔尼亚是他的起始远不是他的终局。”

“可他居然敢自称‘始源之角’,无疑这是对您权威的挑衅!”

“如果你有同样的实力大可如此,我甚至会提供官方认证”,君王温和更胜从前:“教育普及法令虽实施不久,乌提卡治下所有术法典籍皆在首批开放之列,放弃维杜尼亚的权位有助尽快实现你的目标。辞职还是罢免,自己选?”

13.

也曾有人问过赫尔昏佐伦,如何看待路德维格·冯·乌提卡陛下。

“举棋不定,瞻前顾后,莱塔尼亚不会有人比他更软弱可欺了。”

“既然不满,为何您没想过自己登上王座?您与他同属乌提卡,他一死……”

来人惊恐发现,他的双腿已然石化,施术者却连法杖都没拿起:“路德维格认为是我夸大其词——能让你们活着摆弄唇舌,不够证明他的软弱?”

14.

莱塔尼亚皇帝星夜传召恩瓦德选帝侯觐见。

“你还是那么极端,急功近利一点不考虑后果!”

“你还是那么优柔,拖泥带水哪有上位者气度。”

15.

弗朗茨·冯·乌提卡有个疑惑一直没人解答:“路德维格先生是赫尔昏佐伦的太爷爷,而赫尔昏佐伦是我和克莱德的太爷爷,我们该如何称呼路德维格先生?”

孩子的求知心值得鼓励。巫妖之主欣慰地给小乌提卡先生又加了一篇考据莱塔尼亚各选帝侯源流的作业。

16.

问题的答案,可能要等弗朗茨成为干员黑键,在跟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岁台秉烛人闲聊时得到。

“俺之前读司岁台卷宗,里面有本上古时期嘞小册子,好像提到了对恁家这个辈分的称呼,应当是烈祖来嘞?”

17.

据悉,陛下知道后,面色艰难对弗朗茨克莱德兄弟俩表示,还是叫路德维格先生好了。

他不想给人留下老古董的刻板印象,改革还要推进的!

18.

真正的老古董博士不置可否:“从古至今,有多少人能见到自己太爷爷的太爷爷?称呼而已,要是我,就按前文明小说那样自称个乌提卡老祖,听上去多霸气。”

与博士探讨源石可能性的赫尔昏佐伦设想了上百种弗莱蒙特提分手的情形,堪堪维持住不带一丝笑意的处变不惊。

19.

伯爵要带伴侣回家的消息传入乌提卡领,无数人通宵达旦守在城镇道路旁,渴望一睹夫人风采。

很可惜他们注定失望。奥托·冯·乌提卡与弗莱蒙特是经由法阵传送抵达高塔的,压根没出现。

20.

见不到伯爵夫人,不甘心的大家把疏函递上维杜尼亚,话里话外提醒同样出自乌提卡家族的陛下赶快找个对象。

正处理紧急公务的路德维格微笑,“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

21.

奥托·迪特马尔·古斯塔夫·冯·乌提卡抵达高塔后的第一件事,给家里所有仆人放假,有雕像工作足够了。

奥托·迪特马尔·古斯塔夫·冯·乌提卡抵达高塔后的第二件事,和弗朗茨通讯,放假三天了怎么还不回家。

22.

弗朗茨·冯·乌提卡先生的回信简明扼要:“谢邀。不是每个人都像老头你有传送法阵可以走。”

23.

克莱德心情很好,他十分期待能以家人身份见到弗莱蒙特教授。

弗朗茨无知无察,他一边提笔一边抱怨赫尔昏佐伦依旧不当人。

24.

弗莱蒙特当然不是第一次造访乌提卡领。

时年于维杜尼亚求学的路德维格邀请自己老师作客。宾主尽欢,畅所欲言,意犹未尽的卡普里尼前往藏书室拿些古籍准备彻夜长谈。

书取来了,捎带了一只小黑羊,学生儒雅随和的笑容尽是无奈。路德维格好气又好笑地抱着紧握书本不撒手的奥托,替曾孙向弗莱蒙特教授致歉。

年幼的卡普里尼双眼半睁半闭,注意力涣散还要强撑精神,“先生晚上好,明早我看完就把书还给二位。另外,我能碰一下您手腕边的丝线吗,它真漂亮。”

25.

路德维格以理想发誓,他绝没和奥托聊过有关教授的任何信息。

巫妖凝视熟睡小羊的黑红旋角,分不清感慨他的才华多些还是放逐他的冲动多些。

26.

“我生平最后悔的事,就是没有在那年把你放逐掉!”

“你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说了,弗莱蒙特。路德维格明日启程,要借他法阵通行吗?”

“不借!合格的统治者应该用双脚丈量他的领土,而不是于高塔间穿梭迷失自我。”

“好的。我这就回复他:‘弗莱蒙特还没做好见你的心理准备’。”

27.

虽不及赫尔昏佐伦,路德维格亦是莱塔尼亚数一数二的术士。

而世人敬爱的皇帝陛下收起移动术法时,看到的却是雕像们兢兢业业修补塔外墙壁。

“已经到了高卢做梦都会笑醒的离谱程度”——利奥波德评价。

28.

“真该庆幸,弗朗茨和克莱德坐车回来!没有房间难道要让孩子们出去住旅店吗?”

“不是不行。至少弗朗茨对与克莱德同住这件事乐见其成。”

“你最好在他俩抵达乌提卡前完工,否则我就把塔底密室拿去做他们房间!我管不住你,但在家开个锁还是做得到的。不必解释你设了多少复杂术式加密,弗莱蒙特教授承诺他会帮忙。”

“如您所愿,陛下。”

29.

不得不说,机械自动化的运用极大解放了人力,乌提卡高塔短时间内焕然一新。

感谢巫妖王庭之主的幻术屏障,再无旁人知晓这项于睡眠时间推进的伟大工程。

30.

翻得有些太新了。弗朗茨和克莱德站在门外,思考自己什么时候坐过了站。

31.

克莱德的喜形于色与弗朗茨的呆若木鸡形成了鲜明写照。

通宵操纵雕像补眠至下午才起,赫尔昏佐伦身着便服询问倚坐在沙发上的路德维格,“我以为你们让弗朗茨做好准备了。”

“其实,弗朗茨接纳现实的速度超乎我和克莱德预料,他宕机的原因在于弗莱蒙特教授准备的见面礼。奥托,让弗朗茨复现莱塔尼亚皇家科学院新型移动高塔源石动力流模型,真不是你的建议?”

“弗莱蒙特从未提起过”,奥托·冯·乌提卡揉了揉克莱德的头,“我们家教授比想象中更擅长制造惊喜。”

32.

“你们确定不是惊吓?!”——尖锐的卡普里尼爆鸣。

33.

晚餐由路德维格烹饪,克莱德拉着弗朗茨给他打下手。

“回神啦”,白发卡普里尼将一块刚出锅的油炸马铃薯喂给无精打采剥青豆的弟弟,“路德维格先生问我们还想吃什么。”

“……我要盐煎酸渍卷心菜。”(嚼嚼)

“听你的。”

34.

即使知道路德维格会做饭,弗莱蒙特仍然被满桌丰盛佳肴震惊了。

都姓乌提卡,自己身边这位顶多也就做做晚餐面包。燕麦粥熬出暗物质成分或许也是一种才能的体现?

35.

乌提卡,很神奇吧。

36.

高塔少有如此吵闹的时刻。奥托跟弗莱蒙特从面前菜式聊到莱塔尼亚的气候物产,路德维格偶尔附和两句并在话题演变为学术交锋前将注意力引向弗朗茨,笑眯眯收获悲愤绝望的小黑羊和轻声宽慰他的小白羊。

37.

路德维格备下的见面礼从不是莱塔尼亚出访卡兹戴尔的交流使团。

他的礼物是写清两国合作所有利弊得失的契约。对双方最有利的互惠条款白字黑字写在明面,特蕾西娅不会拒绝一扇主动打通外界的友好窗口,莱塔尼亚不会放弃进一步提升源石技艺研究水平的机遇。

他给出了一份真诚的可能。

38.

算了,不就是以后在学校被弗莱蒙特教授训斥,在家被赫尔昏佐伦那老头讽刺,还能更糟吗?弗朗茨·冯·乌提卡心想。

事实诠释了弗朗茨先生的天真。今后会多出两个跟他祖父一辈的可爱女孩奶声奶气教育他。

39.

于此,未来的乌提卡伯爵郑重发声:珍爱生命,远离乌提卡。

——END——

*如果这玩意能有后续,八成是小路带双子的日常了(乐)。



评论(8)

热度(385)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